2017年5月8日星期一

惡德偵探制裁社 4 追尋歸屬的女孩/松岡圭祐


系列來到最後一本,應該要是精彩大結局的,但我卻看得有點索然無味。

這一集的玲奈不夠吸引人,與琴葉的糾葛我也不太明白,到底有什麼好糾結的?以玲奈的智商,不會真的因為琴葉在生死關頭選擇了親生姐姐,而產生這樣的糾結啊。看完這一集,我也不得不認同幫主的疑問,玲奈和琴葉根本不像姐妹情,而更像同性戀。也許作者真的有意寫得這麼隱晦,讓讀者去聯想和猜疑吧!(攤手~~)

東京看守所的密室殺人其實蠻吸引的,但是謎底我卻認為有點勉強,個人認為不會同時好幾個要犯都能自殘,甚至是自殘到重傷,結果失救而死。要知道,即使面對生死,要自殘至重傷也需很大勇氣的,如果只有一兩個人還勉強說得過去,但至少有3人都如此,那我認為人數就有點多了。

最後的大魔頭姥妙出現的時間有點少,而且死去的 方式有點“不夠精彩”,這就是看得有點索然無味的原因。

不管如何,這仍是十分精彩系列,我也非常喜歡紗崎玲奈這個角色,是值得看的系列書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