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

如山魔嗤笑之物/三津田信三


看了幫主的這篇文,害我也心虛了一下。

三津田信三的書我買得比誰都勤勞,每本都齊全,但是檢查了一下,竟然只看了《如無頭作祟之物》一本而已,其他統統還沒看!趕緊把這本《如山魔嗤笑之物》拿出來拜讀。

三津田信三真的好會寫恐怖文,一開始鄉木靖美的自述真的很恐怖,看的時候總覺得頸後涼涼的,好像身後有人。這個故事三津田信三拋出了很多疑點和謎題(多到我都記不住),看到一半我還在想結尾要推理出這麼多真相,是不是每一件都能讓人信服啊?

對於前半段,鄉木靖美在山上遇見山女郎等超自然現象,有些真相說得有理,有些則還可再斟酌;至於鍛炭一家人集體消失的真相則讓人信服,事實上我也猜到了這一點真相。

後半段的童謠殺人案,誰是兇手被提出了好幾人,而且都有合理解釋,但還是被推翻了。真兇意外性並不大,但是也只有這一人才能完全貫通所有的謎題,這一部分很精彩,我喜歡。

這是一本很本格的小說,看的時候我似乎又回到了N年前看金田一殺人事件的時候。既然三津田信三買得那麼勤,我也打算盡早把它們先看掉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