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

孤獨的價值/森博嗣



這本書原來很難啃。

會買這本書是因為試讀的時候覺得還不錯,我個人蠻喜歡的。因為我很享受一個人做我喜歡的事,這麼巧我的愛好也是可以自己一人靜靜地完成,有時甚至覺得身邊有個人,還覺得被打擾了,所以我對這個課題很有興趣。

原來這本書最好看的就是我試讀時,看到的那一些,森博嗣有些觀點我也認同,但很多時候我都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,文字冗長啰嗦,常常又不知道扯到哪裡去。其實我也懷疑翻譯者的能力不足,或是用了不恰當的文字,所以偶爾看得我稀里糊塗,難以下嚥。

這本書應該適合喜歡獨處的人看,喜歡獨處不代表寂寞,像我喜歡獨處,但不覺得我內心寂寞,只是剛巧我喜歡的都適合人一個人完成而已。但這樣的想法會被很多不明白個中喜悅的人嫌棄,可能會被嫌沒有朋友(我明明就有,只是不是天天見而已)、會被說很宅(我也常出門,只是多數時間在家做我愛做的)等等之類的。

其實我不認為凡是休假日或有空,就得呼朋喚友,上山下海大玩一輪就不枉此生,我還是喜歡靜靜一人獨處,這樣最舒服、最自由!

也許再多做幾年人,再把這本書拿出來看,又會有不一樣的體會。我想這本書適合每過三五年就看一次,希望不會再被森博嗣帶著游花園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