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

輪到我買二手書(2017/17-18)


在FB的二手書群組賣了近半年的書,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這個群組買書,但也折騰了一番。

一天某位賣家丟出了一些香港博益出版社的推理小說,博益已結業多年,資深書友都知道這是絕版書,而且只賣RM8一本,還包郵費。我不認識這些書,倒是知道部分作者,我就下訂了一本仁木悅子的《黑色綢緞》。

很明顯,我是衝著作者而買的,想不到幫主也下訂另外的書,并告訴我連城三紀彥的《被窺之私情》以及另一本我忘了書名的書也值得買。可惜幫主遲了一點,我已付賬,而賣家手腳超快的,在我下訂的第二天就寄出書本了,我要加訂也來不及。

想不到賣家寄出的方式是Pos Malaysia新推出的服務FlexiPrepaid,其實就是類似Pos Daftar(保家信),只是更便宜,也不需另買郵票。就是說,我必須簽收,因為有追蹤號碼,所以我上網查到書到我家的日子,我碰巧休假,可在家等信,怎麼知道癡等一天,都沒郵差的蹤影。(郵寄地址確定沒有寫錯)

我大概清楚Pos Malaysia的作業方式,他們送保家信或快遞上門沒人簽收的話,都會留一張紙條,請你上郵局去取。結果我等了2個星期多都沒消息,上網追蹤是指信沒人簽收,沒有辦法之下,我唯有到郵局去問,結果是他們也沒有!!!我只好再問賣家信上有沒有附回郵地址,信有沒有彈回頭,結果幸好他有寫回郵地址,只是沒收到彈回頭的信,能做的就是等信彈回頭,不然就不知道去了哪兒!

賣家人不錯,馬上把RM8退回給我。我的想法是,如果書彈回頭了我還是想買,但我不好意思再要賣家付郵費,就表示郵費由我出。再過兩個星期多,賣家收到了回頭信,還好它沒不見,我就想到要加訂,連城三紀彥的他沒賣出,另一本雖不記得書名,但看他重新發給我的照片,裡頭也沒有熟悉的書名,我就加訂連城三紀彥一本。兩本原本RM16,但是說好這次郵費我出,我也賣書,所以知道FlexiPrepaid加了GST是RM3.80左右,所以我就付了賣家RM20,并給了一個新的地址,我怕像上次一樣收不到。

怎麼知道“天才”的賣家又寫上了第一次我給的地址,他拍照通知我書寄出時,我真的差點翻台!而且這次我根本沒空在家等信,幸好Pos Malaysia這次“真的”留了紙條給我。過了數天我有空就跑到郵局去,拿到了包裹。

其實我去的郵局離我家有一段距離,加上要過一個RM0.70的收費站。原本書的價錢只是RM8一本,加上郵費、汽油費和過路費,價錢已不止。一次就怕怕,下次還是不要輕易再買二手書了。整件事下來,最可怕的還是Pos Malaysia的服務!!!

2 条评论:

  1. 那个卖二手书群我也有加入,我看大家都用flexi pack我还以为很安全,没想到原来也是会不安全的啊!不是说有号码可以追踪,最后是什么原因弹回去呢?

    我建议你放比如公司地址之类的,有人签收也方便。

    by the way,那个他来了请闭眼之暗粼 出版了,上下册。
    我前几天在城邦下订单了。(我真败家!!!嘿嘿~~~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知道你也在那個群組,那個新服務是FlexiPrepaid,不是Flexi Pack,那是不同的東西。起初我以為對方會寄平郵,怎麼知道對方很大方寄了這個服務,因為第一次沒收到,所以我就改地址了啊,只是賣家又給我凸槌,寫回第一個地址,才搞到這樣。

      我3月尾已跟城邦訂了《暗粼》,估計這個月尾可收到。我沒在網上看完,我還是喜歡看真實書本。XD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