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4日星期五

瑯琊榜(上、中、下)/海宴


看完《瑯琊榜》電視劇,再來看小說,驚喜的地方并沒太多,因為電視劇編劇就是原著小說的作者,所以劇情并沒有更動太多,只是一些較難在熒幕呈獻的被改動了而已,又或是男主角不能沒有感情線,所以在電視劇把霓凰郡主配給了林殊。

我反倒覺得電視劇比小說好看,也許這就是同一個作者有機會修訂自己作品的機會,所以修得更好了。當然,映畫呈獻的方式也較刺激感官,像蕭景睿生日當天,設計扳倒謝玉的那一幕,電視劇的呈獻真刺激好看,反倒小說里的似乎淡化了不少。

我不確定小說原本是不是比較偏向耽美類型的,裡頭的女角色,夏冬比霓凰郡主還重要,但夏冬是個陰柔,又偏向美男子型的女角色;雖然我很喜歡電視劇里的飛流,但是小說里的飛流常常和蘇哥哥的互動接近於“打情罵俏”,偶爾我也很受不了。

不管如何,這是個好看的故事。正如倪匡所說,書本只分兩種,好看和不好看。《瑯琊榜》是屬於好看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