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4日星期五

Another episod S/綾辻行人


綾辻行人的《Another》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本書,這本是從《Another》衍生出來的故事,由Mei見崎鳴向榊原恒一轉述她遇見的故事,也跟夜見山北中學三年三班的詛咒有關係,所以書名叫《Another episod S》。

主角賢木晃也死在自己的住家,但是卻沒看見過自己的尸體,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死,所以鬼魂在自己家飄蕩,并到處找自己的尸體。見崎鳴摘下眼罩的那一刻,賢木知道見崎鳴看見了自己的鬼魂,所以希望對方幫忙找出真相和尸體。

故事設定非常棒,可惜的是,綾辻行人寫了很多主角賢木晃也的喃喃自語,又不是全部都是關鍵或線索。賢木晃也哪些鬼魂出現,不斷在家裡找自己尸體的劇情看得我呵欠連連,要不是結尾還不錯,我都要懷疑是不是在看綾辻行人的小說了。

我想喜歡《Another》的人,應該不會放過這本《Another episod S》,但比起前作,我認為失色很多,但結尾的轉折救了這本小說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