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

知食份子/林金城


買這本書的時候,我就納悶爲什麽書裡會有那麼多廣告,經過書友的提醒,才發現封面早就寫了這是“飲食雜誌書”,是我沒有留意而已。

我不是什麽老饕,對美食也沒啥研究,我只知道什麽叫好吃和不好吃而已,至少我是吃得胖胖的。T_T 林金城寫的飲食文章,貴在他也對食物的歷史背景,甚至地方背景都做一番研究。身為馬來西亞人,認識了更多美食之餘,也知道了地方研究。

 看完整本書,至少解答了我一個從小就有的疑問。從小,我媽告訴那叫“馬來糕”的東東,長大后才知道叫Apom Balik,但又好像還有其他名稱,這個東西到底叫什麽,看完書本有解答,哈哈。

愛吃美食,或喜歡地方研究,這本書值得看。

4 条评论:

  1. Apom Balik是什么?我不知道!!![惊讶]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Google Image一下,你就知道那是什麽了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Alamak ~~~
      我一直叫“夹饼”
      [摇头]

      删除
    3. 各個地方叫法不同。^^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