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

本陣殺人事件/橫溝正史


不知不覺把橫溝正史的作品收集齊全了,但是看的還很少。這本《本陣殺人事件》是金田一耕助初次登場的作品,書本由3個故事組成,〈本陣殺人事件〉、〈水井怪聲〉和〈黑貓亭殺人事件〉。

〈本陣殺人事件〉雖是耕助初次登場,謎題看似不錯,但謎底卻弱了一些。

〈水井怪聲〉是我覺得最好看的,雖然題為〈水井怪聲〉,但整個故事水井都沒發出過怪聲,耕助也不算是這個故事的偵探,只是在最後出現一下下而已。故事寫法都是由信件組成,算是比較特別,故事有獵奇,有一人分飾兩角,意外性也足夠,不錯。

〈黑貓亭殺人事件〉寫得充滿獵奇性,所以好看的是過程,謎底我卻稍嫌不足。

無論如何,這是非常古典的本格推理,而且還是大師的作品,推理迷還是必須看看的。

5 条评论:

  1. 妳的〈水井怪聲〉讀後感是不是有點洩露手法?:)
    ~city1369

    回复删除
  2. City1369:嗯,我覺得不會啊,故事一開始就有說明,有兩個人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啊。但,還是隱藏起來吧,謝謝告知。: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噢! 是嗎? 不好意思, 我其實沒有買那本書! :)
    ~city1369

    回复删除
  4. City1369:咦,我現在又發現,我上面那個留言,也已經講了劇情,那上面的還遮來幹嘛呢?我去aNobii看了你的書櫃,你有《本陣》的舊版,不知裏面是否沒〈水井怪聲〉?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我那本《本陣》沒有這兩個故事! 這兩個故事收集在另一本《黑貓酒店殺人事件》裡。 我前天又找了這本書出來看了一下, 心得post 在 anobii 裡。
    ~city1369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