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

推理要在晚餐後/東川篤哉


我想我可以明白這本書在日本爲什麽賣得那麼好,很萌啊!

故事敘說方式就像漫畫,簡單明瞭、節奏明快,再以一些“毒舌”式的說話方式引人一笑。哦,我想有90%的女性讀者是追著要知道大小姐什麽時候會和影山在一起,我就是其中之一。推理小說雖然都是很理智地解謎,但偶爾來上一些浪漫的情節,肯定能虜獲女性讀者的心。

咳咳,其實這本書也沒出現什麽浪漫情節,但是影山對大小姐彬彬有禮之餘,也有毒舌的一面,當然也會處處維護大小姐啦,這些情節加起來就很難不往浪漫情節去想了。

當然,推理方面也不模糊。6個短篇故事都有精彩之處,影山是屬於安樂椅神探,每次由大小姐轉述案情而加以推理。

這本書雖非人人喜好,但它娛樂到我,我覺得值得一看。哦,特別推薦給女性讀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