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

11張撲克牌/泡坂妻夫


泡坂妻夫不愧是魔術師啊,好好看啊!

我想以上的讚美會在每次看完他的作品后,重複出現的字眼。這本《11張撲克牌》是傅博老師認為泡坂妻夫的最高傑作,日本十大本格推理長篇經典之一,所以買了書本后,我也迫不及待地先睹為快(其實已慢過很多推理迷。)

我本人對魔術并不熱衷,看之前也略為擔心是否能投入其中,畢竟這是敘說魔術的推理小說,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,即使對魔術一竅不通的人,也能投入其中,看得津津有味。泡坂妻夫說故事的功力深厚,加上偶爾引人發噱的情節,很快就能入迷。開始是一一述說每個上台表演魔術者的狀況,一個不小心,就容易沉悶,但泡坂妻夫寫來卻非常精彩,幾乎我都覺得我在現場看魔術了。

魔術表演完后,命案才發生。接著就是出現作中作的情節,最後才來到解謎。作中作還能單獨來看,而且也是篇篇精彩,最後的解謎和作中作又有關聯。老實說,來到最後我都不在乎誰是兇手了,這些精彩的“過程”就已經很棒了。

到目前為止,泡坂妻夫的作品都沒讓我失望過。這本《11張撲克牌》是推理迷必看的作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