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

步步驚心/桐華


會找這部小說來看,當然是因為先看了電視劇,很是喜歡。想來目前這部電視劇在馬來西亞也開始火紅起來了吧!至少身邊的朋友都陸續在看,連男生朋友都說好看。

雖說是穿越文,但在我心目中其實還是屬於言情小說,談情的部份其實還是占大多數。當然,九龍奪嫡的情節也非常棒。

由於看電視劇在先,所以小說能彌補的就是一些小細節和內心戲。電視劇最棒的地方就是幾乎跟原著照拍,連很多對白都是一樣的。原著小說被改編得亂七八糟的例子多的是,金庸爺爺的作品最明顯,所以我很少看金庸爺爺作品改編的電視劇。

2011年即將結束,今年幾乎沒看過言小,但這部《步步驚心》能彌補所有的不足,看一部好的小說能抵10本普通的。

我建議喜歡這部電視劇的人都應該找這部原著小說來看,包君滿意。

哦,最後,我是四爺党的人。(<-- 有看的人,我知道你明白。^^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