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

抱着猫的尸体/山村美纱


好久没有写书评,看完这本书已经好一段日子了。咳嗯,我几乎把剧情忘记了,这不是一本令人印象深刻的小说,感觉上山村美纱就像女版的赤川次郎,很多小说都是属于看爽就好的。

哦,我非常喜欢这本书的封面设计(这是什么理由?@@),当然,我是爱猫者,所以这个美丽的封面吸引我,所以买了这本书没多久就看了。记得我上一次赞的书本封面是仁木悦子的《只有猫知道》,哈,都是因为猫作怪~

这本书由4个短篇集结而,主人翁是葬仪事务所的石原明子,平常有很多机会接触尸体和死者家属,而她也常常在这些人或死人身上发现“事情没那么简单”的事件。我对4个故事都没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,只能说是十分易读得小说,虽然是在讲死亡的事件,但是故事不沉重,甚至略带轻松,属于可以一口气就看完的书本。

当你有时间想打发时,可以拿出来看看。相信很多书虫跟我一样在P书局以RM8买下它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