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

阅读大马'11国际书展—新书(2011/54-62)


因为原本就跟同事约好了,所以即使前几天知道P书局在viva mall搞了大清仓活动,我仍然如约与同事今天前往The Mines的阅读大马'11国际书展。我的目标是城邦,所以我今天几乎全部书都是跟城邦买的,只有一本蔡澜的新书是在商务的摊位买的。

今天如愿买到了3本最想要的书,泡坂妻夫的《亚爱一郎的逃亡》、江户川乱步的《魔术师》和《诈欺师与空气男》;横山秀夫《登山者》的书况非常好,据说这是做新闻的人非看不可的书,所以就买了;横沟正史的《蝴蝶杀人事件》其实想买很久了,今天的书况不错,所以一并买了;蔡澜的《独坐幽篁》是他最新的散文集,是香港天地图书出版的,原价要RM30.30,商务做特价RM19.90,我翻来看觉得不错就买了。


另外也在城邦买了3本砖头书——迷雾之子系列。原本打算不下手的,只买以上6本书,因为觉得实在太多书没看,再买3本砖头书都不知道要摆那里,反正还有机会在8月的外海华文书市买。过后在会场转了一圈后我又决定还是买了,原因是难得今天有车载我来回,不需要自己扛书扛得半死,犹记得去年扛《龙纹身的女孩》3本砖头书简直要人命,不想在今年8月重来一次,所以就倒回去城邦买了。

这时候真的要给城邦拍拍手,我缴钱时,收银员小姐问我没有拿会员的40%折扣券吗?我说拿了,已经用在上一次付账了,现在很后悔,这3本书都比刚才的贵。小姐说,没关系,你把刚才的收据给我看看,我帮你改过来,我好高兴。虽然也只是大约5块钱的事,但是这就叫服务啊,而且态度也超亲切超好的。^^

今年没在青城文化买到书,折扣的方式跟城邦一样,1-2本折扣20%,3本以上30%,还有一个专给Facebook网友的40%(如何得到我没研究,抱歉~),不过今年的书况倒是比去年的好,去年很多书都像是收在仓库很久了似的,泛黄还有点旧。也想抱怨一下下,蔡澜授权给青城文化出版他在大马的简体版书,虽然便宜过天地图书出版的很多,但是不管我怎么看都觉得这些书的素质是翻版书,即使便宜我都买不下手,所以我把钱给商务赚了。

这个书展的好处就是每个摊位都是不同的公司,所以为了竞争都有很不错的折扣,至少20-30%走不了,也有高达70%-80%的。不像海外华文书市是一家公司独霸,折扣少得可怜,大多数书虫都去帮衬城邦。我阅报时还读到某个摊位提供买满300元,免费邮递书本到你家,不需要你自己扛书。这是我最希望看见的,虽然今年只有一家,但希望能更推广这个服务。而且海外华文书市一定要学起来!

哦,最后,看了书友小龙虾到viva mall大清仓活动的回报,很多推理小说如岛田庄司的小说只折扣50%,所以我决定放弃去了,而且viva mall还是前身ue3对我来讲都好遥远啊~~(远目)

14 条评论:

  1. 看來你的收穫也不少,
    泡坂妻夫的《亚爱一郎的逃亡》、江户川乱步的《魔术师》和《诈欺师与空气男》我都訂了還沒拿,等過些日子再說...

    wayne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请问迷雾之子系列你买多少钱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不好意思,我想问问,我喜欢阅读软性书籍,那里多选择吗?(如旅游,食谱,手作,文学....)
    有折扣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wayne:你今年的买书量,应该没有哪位书虫能超越!^^

    回复删除
  5. Yin Yin:因为我是城邦会员,那买上3本就能折扣30%,因为书展有给会员一张40%折扣券(只限一本),所以我是两本扣30%,一本40%。首部曲是RM38(原价RM54.30)、二部曲是RM34.20(原价RM57)、终部曲是RM39.90(原价RM57),总数是花了RM112.10买下这3本书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鲸鱼蓝蓝蓝:我也不好意思,因为我较少留意你问的这类型书,但我依稀记得会场是有卖这类型书的,至少城邦有(我在那里待最久~)。我以逻辑推算,这类型书是最好卖的,所以应该会有很多摊位在卖。@@ 或有哪位书友有留意到,可在这里留言帮忙一下?

    回复删除
  7. 鲸鱼蓝蓝蓝: viva home的大衆書展超多食譜和手作,而且都有折扣!


    某書蟲

    回复删除
  8. 书虫:
    谢谢你,因为我是外坡人,不知道VIVA在哪里,唯有只在MINES淘书了:)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太感谢了,在考虑要不要买呢=)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鲸鱼蓝蓝蓝:慢慢淘吧,祝你挖到好书。

    Yin Yin:不客气,这3本书非常厚又很重,小心不要拿断手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那个千禧年系列和迷雾系列我都还没买。
    哈哈。。。砖头书太重了,而且我还有很多书还没看,
    想想这两个系列这么火红,应该不会这么快绝版,
    所以这次书展我没拿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yeting:你说的没错,等你想买时再跟城邦邮购都不迟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请问书展有卖言情小说吗?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請留意,這是我去年出席“閱讀大馬國際書展”的文章,今年我還沒到書展,所以不知道是否有賣言情小說。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