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

阅读大马'11国际书展—我要看蔡澜!

这是原本在报章刊登的广告,除了基本资讯,还列有各个作家的演讲时间。

在The Mines举行的阅读大马国际书展将在明天(咳,现在是半夜,所以是今天)开始举行,但我现在才来分享资讯实在有点迟。全怪我最近迷恋玩微博,完全荒废部落格。

早前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去这个书展,因为懒人我还没买车子,要搭车搭Komuter的去一趟感觉就累,后来邀得同事载我一同去,才决定这个星期六(28日)趁休假过去看看,我的目标是城邦,次目标是青城文化,书本目标当然是推理小说,最希望买到泡坂妻夫的《亚爱一郎的逃亡》,次希望买到乱步的最新两本作品(这3本书是我忍住没有冲去K书店买,全因想在城邦的摊位买更便宜的~)

昨晚看见副刊刊登的这个资讯。

怎知跟同事敲定了时间地点,昨晚阅读夜报时,副刊竟然刊登了蔡澜将在下个星期五(6月3日)有场讲座耶,而且他的新书也有特价,害我三更半夜看到这一篇时,“啊啊啊”的激动得说不出话来。由于工作之便,我对这个书展有哪些嘉宾作家来本来就很清楚,怎么突然加了蔡澜进来。

后来在微博看见蔡澜(我有关注他~ ^^)回复网友提问的时候,才知道下个星期他将带团来吉隆坡,应该是因为这样临时加进来的吧~反正以蔡澜的才华,要谈些什么根本就不用准备,所以他主讲的题目是“蔡澜说故事”,哈哈~

下个星期五我也休假耶,我好想去看哦,但时间是5pm-6:45pm,有点担心时间太迟了,我要找人载我啦!我要看,我要看,我要看!对了,什么时候我开始迷恋这位老人家的?全因P书局在它的清仓活动时,我扫了很多他的散文集,所以喜欢上看他的文章,真正爱上就是从那本《吾爱梦工厂》开始。

今天的广告马上加上了蔡澜桑的人头,最大牌就是他了吧!

阅读大马'11国际书展的展出日期是5月27日至6月5日。更多详情,可以到网站参考: http://www.readmalaysia.my/

11 条评论:

  1. 我對劉軒還蠻有興趣的(單純因為他是心理系), 不過我去不了, 那天我在新加坡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书展我都好像没有去的。因为都没有交通工具。今天好像就开始了对吧?我明天就上去读书了咯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蔡澜配倪匡才是一绝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每次看你们一个两个去逛到很爽[挖鼻屎]
    这次我终于可以亲临现场[鼓掌]。。。


    (看来我也微博中毒了)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忘了说,为什么上面那个网址没有写有蔡澜来的?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匿名1:虽然你没写名字,但是看留言我就知道你是哪位。祝你在新加坡玩得愉快。

    Arios:上来读书了很好,这次书展错过没关系,慢慢熟悉这里的生活,8月还有海外华文书市,年尾还有书香书展和summit的大清仓。到时候就能一起抢书。

    匿名2:每个人都知道蔡澜倪匡配很绝,我也期待再次来临。

    yeting:蔡澜应该是临时加进来或是最近才敲定的作家,所以网站没写,没关系,报纸已登很大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之前去过,觉得非华文书很多下,跟年尾的书展没的比。不过还是想确定一下,你去了吗?华文书多吗?你会想再去吗?

    可以回复去我的email hf990736@yahoo.com 吗? 感激不尽 :p

    回复删除
  8. 文文:
    这个书展是以三种语文书本为主的书展,所以马来文和英文书也很多,今年MPH和Borders都来参加。当然,会场中文书也很多,你说年尾的书展是指书香书展吗?我对这书展比较不熟,无法比较,不好意思。至于想不想再去则要看我的心情和安排,我是期待下周五能再去一次看蔡澜的讲座,该买的书今天都买了,可看我最新那篇文章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谢谢你,回复的还真快。^.^
    我也打算3rd 拿假期回hometown,途中会顺道去mines 看一看,你如果方便”七早八早“ 去kelana jaya LRT,就可以tumbang我的车去。不过,我想你的问题是回,不是去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文文:我回复得快是因为昨晚我刚好在这里po文章,然后看到了你的留言。谢谢你愿意载我一程的好意,但正如你所说的,我的问题是回。^^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哈哈, 我點了發送才發現我忘了寫名字, 不過我相信妳是知道的, 就沒有再寫, 哈哈。

    lvhom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