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6日星期三

如果蝸牛有愛情、他來了,請閉眼、美人為餡/丁墨

在作者的作品中,這3套書是我優先買的,原因是內容為言情+刑事偵探小說,雖然是先接觸改編的電視劇而打算買原著小說來看,但也得是我較能接受的題材,所以就先入手這3套。

對於嚴格的推理小說迷來說,小說里的案件根本沒得推理,所以我把它定位為“刑事偵探”,但其實我是當言小來看的,所以這一點其實根本不重要。(笑~)



第一次看到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男主角的名字,我額頭是出現3條黑線的,我不確定作者是不是有意惡搞,女主角的名字似乎也有點襯著男主角惡搞。好吧,男主角名字叫季白,女主角叫許詡。(好吧,唸起來真想笑~~)這個故事的男女主角除了言情部分好看,其實刑偵方面的故事都被女配角搶完了風采,是有多倒霉才會連續兩個男朋友,都是變態連環殺手。


《他來了,請閉眼》我先看完電視劇才看小說,電視劇前半部好看,但是後半部卻崩壞,因為變態殺手還真的很不變態,演得非常作狀。(但又有多少人能像《沉默的羔羊》里的Anthony Hopkins那樣厲害,什麼都還沒做,我就被嚇壞了~)。可能也基於中國電視劇有許多限制,小說里變態的部分,如尸體、鞭打等血腥畫面都沒看見,所以我覺得小說反而比較好看。當然,男主角的高智商、低情商的爆笑情節和對白,也加分不少。


完全沒有想到《美人為餡》竟然是這3套小說里寫得最好的。因為《他來了,請閉眼》先被改編成電視劇,所以我主觀地認為《他來了,請閉眼》會是這3個故事里最好看和最受歡迎的。我個人認為《美人為餡》更適合改編成電視劇,而且刑事偵探的劇情非常精彩,一開始就充滿迷霧,我可是用追的來看這部小說,即使沒得“推理”,但是作者還蠻會吊人胃口,對於“經驗豐富”的推理小說迷來說,很容易就猜到“真兇”是誰,但還是會忍不住一直追看,剝開層層真相。小說挺長,共有3本,犧牲了我許多睡覺時間。(有睡前閱讀習慣的人,這些小說是會讓你忘記睡覺的~)

最後的結論是,丁墨的小說真好看,充滿娛樂性,我最喜歡這種娛樂性高的通俗小說了!但我也想說,真實世界里是不會有那麼多變態連環殺手的,而且都那麼湊巧被主角給碰上了。(笑~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