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

惡德偵探制裁社 1 /松岡圭祐


看完這本書,我的感想是:好痛!

女主角紗崎玲奈跟人幹架都不要命似的,而且還常常被暴打,身上總是傷。當時想的是,如果小說被改編電影或電視劇,女主角會吃很多苦頭,上網搜查一下果然已改編成電視劇,只能佩服女主角北川景子了。雖然知道拍片會用替身,但還是覺得好痛!(抖~~)

小說日本原名叫《偵探的偵探》,去到台灣版本改為《惡德偵探制裁社》,我猜想的是《偵探的偵探》“偵探”兩字太容易搜尋或搜錯吧!結果我當然是猜錯的,後來在wikipedia看到這句“《偵探的偵探》此名稱已被原著作者松岡圭祐的經紀公司正式登記為商標。”可能這才是真相,或許還有其他真相?

老實說,突然要從甜美派的凜田莉子跳到暴力派的紗崎玲奈,我還有點不適應。但是書本封面吸引人的插畫已告訴讀者,這次的女主角是這樣的,害我看之前覺得很酷,看完後覺得很痛。

這是系列本的第1集,所以交代了為什麼紗崎玲奈會成為專門對付惡德偵探的偵探,紗崎玲奈也從完全不了解偵探業的高中畢業生,變成有經驗又超級能幹架的偵探。作者安排了很嫩的女助手峰森琴葉給她(順便一提,峰森琴葉被凌虐那一部分,是我覺得最痛的!),獨步文化在出版此系列時,專訪了松岡圭祐,書本附送的廣告紙刊登了專訪全文,松岡圭祐有解釋為什麼安排女助手。

我對松岡圭祐有信心,這個系列還是會繼續購買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