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9日星期三

第一次向城邦郵購(2014/24-27)

收到包裹。

 上個月到城邦的曬書節時,我跟朋友都很想買小野不由美的《殘穢》和《鬼談百景》,當然是沒買到啦,除非是非常暢銷的書,不然城邦似乎不會進太多貨。我們當下商量決定,不在那邊訂書,回來嘗試上網向城邦郵購。雖然折扣由30%跌至25%,但是可以省下時間、精力、汽油費和過路費。

現在想來,其實當天可以在那裡訂書,叫城邦郵寄,當時還是可以折扣30%。不過當時樓上樓下都很多人,我們手上也提著很多書,也沒有仔細考慮就這麼決定了。

城邦有很仔細地把書包好,不容易損壞。

回來才上網郵購的好處是,可以仔細想想還有什麼特別想買的書,就能一起訂。其實只是用手指按幾個按鍵就搞定了,非常容易,至於價錢,我和朋友都沒有異議,我們考慮過種種,就算貴了也只是幾塊錢的事,但我們省下時間精力。當然,每次去城邦都是很愉快的,尤其他們的佈置和氣氛都很好,手上拿著實體書,掙扎著要不要買也是很痛苦的快樂,只是書店離我家實在是太遠了。啊,真心希望城邦能多開幾家分店,最好開在我家隔壁。XD (到時會窮死吧!)

網上訂購超過RM150就能免郵費(西馬而已,東馬RM250),這個很容易達到,我們都不急,所以不選擇“空運”的方式(不然一本要加RM5),一個月后我就收到了。城邦請快遞公司郵寄后都會email通知,只是快遞公司第3天才送來給我,期間兩天害我緊張死了,很怕錯過沒收到或什麼的(本人是個非常容易多慮的人,而且裡頭不只是我的書,還有朋友的,我必須對這負責任~),打電話去快遞公司也是回答我一些官腔“我們會盡快送到”什麼之類的。(翻白眼)
書本沒問題,還記得附上收據。

總之,書本收到,沒花沒爛,我才放下心來。發誓以後再買的話不要再寄來家裡,寄去我哥的公司,等他幫我收。


好了,除了《殘穢》和《鬼談百景》,我還另外買了三津田信三的《如凶鳥忌諱之物》,我還差2本就收齊了三津田信三的書,可惜我下訂時,只有這本,那本《如密室牢籠之物》沒貨(剛才上網看,又有貨了 @_@)。

哦,看照片,左上角那位蘇志燮先生是怎麼了嗎?嗯,其實那是一部套書,外面的包裝沒書名。事情是這樣的,我原是不看韓劇的人,但半年前,我幫喜歡看鬼怪故事的朋友“找”這部韓劇《主君的太陽》,我看了故事大綱覺得非常有趣,我常看的港劇當時正陷入低迷(其實現在也是~),我看了這部韓劇非常喜歡,當天訂書時,就這樣按一按就把書也買了。我的朋友非常驚訝我會買這部書(其實我也非常驚訝),這實在不像我的買書風格。

總結來說,網上購書很方便,但也會方便到買了一些平時想也沒想過的書本。各位,以後網上下訂單,意志力要堅強啊!

2 条评论:

  1. 哈哈哈。。。 我几年来都是用电邮的方式跟城邦购书。
    刚好上个月有25%+5%(超过RM50再额外扣5%),
    所以我买了9本书(要超过RM250才有免邮东马对我来说真的是SUP SUP WATER)。
    忘了说这是第二次网购,第一次是4月,也是因为有25%+5%的关系。
    我的会员卡今年尾就要过期了,没了30%。
    到时候只能依赖网购了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東馬的朋友買書的確比較難,連我在西馬都加入郵購了。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