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

二流小說家與殺人狂魔之唯美三連拍/David Gordon


買了書本有段日子,有點想不起來為什麼會買,應該是看了某篇書評,挑起我的神經就決定買了。

其實書名就已經告訴你這是“二流小說家”的“二流小說”,所以為什麼我要看二流小說,我自己也不懂。這是我之前帶回家鄉去看的書(家鄉生活較安靜,多難看的書或戲,我都能看完。)這本書并不得我心,裡頭的的殺人橋段,就像好萊塢B級恐怖電影玩的那些把戲,把人體內臟玩得血肉模糊之類的,這是我最討厭的橋段。

無疑,作為作家的處女作品,這部小說其實很特別,裡頭故事中的故事也頗為吸引人(身為女性讀者,我還蠻想看那部吸血鬼作品的~)

我並不覺得這是推理小說,裡頭最關鍵的線索在小說中很難呈現,所以故事結尾雖然有爆點,但線索對讀者不公平,所以被我當著“二流小說”來看了。雖然小說難呈現關鍵的線索,但是映畫可以,所以日本翻拍了這部電影,被我找來看了。

電影由上川隆也主演。

雖然故事要從鬼佬變成日本人,但是嚴謹的日本人還是很忠於原著地拍了這部電影,只是稍微更改的是,把小說血肉模糊的尸體,處理得唯美一些。因為先看了小說,所以完全照拍的電影反而看得有些悶,但是看見那個關鍵線索能較完美地呈現,我就微笑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