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

小兒子/駱以軍


雖然幾年前我在KLCC的某屆海外華文書市驚鴻一瞥,看過駱以軍大熊似的身影,但直到幾個月前我都沒想過會買他的書來看,但是這本《小兒子》卻是我近年來看過最好看的一本書,也最爆笑!

事情是這樣的,我的FB上有些“朋友”追隨了駱以軍的專頁,偶爾按個like,我就能在我的wall看見駱以軍的文章。起初不以為意,但后來也開始看,太好看太好笑了,所以我自己也追隨。

駱以軍談了他的兩個兒子(尤其是小兒子),還有他的家庭事,我非常喜歡。這本書出版后,我第一次在P書局看見時,原價是RM51.50,好貴,所以掙扎了一下,最後沒買,因為裡面的文章其實在駱以軍的FB也能看見(但有些可能已有些日子,可能要找回很久以前的。)

後來他在FB不斷寫出超爆笑的事情,所以第二次在P書局時,我雖然仍掙扎了一下,還是買了下來。結果是有很多篇我在FB上沒看過,可能真的太久遠了,我懶惰翻回去看。睡前看書,看這本時,我笑到在床上翻滾,也忘了睡覺(想來這個動作,我已有十年沒發生了吧!)

當然,裡面不是每一篇都是好笑的,也有感性的、文藝的。但無損我對這本書的喜愛,我非常推薦給朋友看,尤其家有兒子的父母會有更大感觸吧!

PS:裡頭有些用詞比較“台灣”,也有不少網絡用語,但我覺得難不倒馬來西亞的華人。

駱以軍的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uyichin?fref=ts

分享其中一篇我很喜歡的,我共看了五六次,還是覺得很好笑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uyichin/posts/677875028937986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