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

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4 & 5/松岡圭祐


這個系列出得非常快,還好每本都不長,並且容易消化,最重要的是也很好看。

第4本的故事談到了電影海報,沒想到《麻雀變鳳凰 Pretty Woman》的海報背後還有這麼有趣的故事。這一本,作者另一個系列故事的主角嵯峨敏也在出現,可惜我沒看過這個系列,所以對他感覺不大。故事的前部很好看,可惜真相比之前的差了一些,但是談到了有趣的電影海報彌補了不足。

第5本莉子去到了法國,她的高中老師喜屋武也硬跟了去,這個老師很有趣,我很喜歡。既然去了法國,當然也介紹了一些法國的美景,也談到了美食——鵝肝的課題。餐廳的鵝肝造成食物中毒的事件,不管精肉工廠還是餐廳,在處理食材時都沒有問題,到底受污染的食材從哪裡來?揭曉真相時部份需要用數學算一算(我數學爛,所以沒認真研究),所以數學好的人說不定一早就能發現可疑之處。

兩本都好看,這個系列值得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