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

惡之華麗惱人電影/林奕華


這本書當年買了被我放在一邊,然後就忘了。結果是今年有一次不知道選什麽書看好,決定跟自己玩個遊戲,把手伸進書櫥里,隨便摸到哪本,就看哪本,結果就是這本。

幾年後再看,其實裡頭談的電影都有點“過時”了,已經是幾年前的電影,現在看回頭當然感覺就不大。作者的筆調又常常帶點諷刺的意味,看個幾篇倒還新鮮,但多看幾篇,就真的是“惱人”了。加上我從來就不崇拜所謂的“藝術電影”,所以作者部份的文章我都是看看而已,還好談的大部份是商業電影,不然我會後悔買此書。(因為很貴,四十幾塊~)

也許真的錯過了最佳時間,此書還是看看就好,但作者其他作品已引不起我的興趣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