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

人格轉移殺人/西澤保彥


之前我發了瘋似的,一口氣把西澤保彥的所有書買回來,卻又沒有第一時間看,有時候我也不明白自己。

這本《人格轉移殺人》也是隔了很久才拿出來看,怎知一看就頭痛,前面的40幾頁,實在有看沒有懂,什麽“形而上學”,看得頭昏腦漲,在FB訴苦一下,還好書友說後面會漸入佳境,才得以繼續。

果然挨過了那40幾頁,後面的故事說的話我都看懂了。原本這是一個複雜的故事,人的靈魂不在自己的身體上,還要在6個人的身上不斷流轉,但是西澤保彥寫得非常好,並不會讓人混淆,雖然常常在看到“身體=(靈魂)”這樣的寫法上會卡一卡,但給點耐心還是讀得懂。

寫法新鮮好玩,情節雖是科幻,但推理方面卻不馬虎,結尾的真相我心服口服。作者在後記中提到一個讀者的疑問,其實也是我看的過程中產生的疑問,作者在後記中解答了,我也感到滿意。

這是一本佳作,只是需要耐心閱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