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

Another/綾辻行人



因為888大哥給這本書很高的評價,所以我拼命地想買來看,由於是皇冠出版的書,還以為能在P書局看見,結果是影都沒有,好不容易跟城邦訂,才買到。

這個故事主要分為兩個部份,一開始是課室里似乎“少”了一個人,到底哪個人存不存在?是人還是鬼?第二個部份則是課室里似乎“多”了一個人,到底這個人是誰?單是這樣,題材就非常吸引人了。

書本很厚,但是沒有冷場,綾辻行人應該是要寫給青少年看的,感覺很“輕小說”,所以容易閱讀。綾辻行人的書我看得不多,但覺得他應該很喜歡人偶(上次是在《殺人驚嚇館》看到~),這次又再提到了很多人偶,這些人偶明明沒有做什麽,但我還是能打從心底覺得“嚇死我了”!這歸功于寫作與描寫能力強,而且經過翻譯,還能嚇到我,那就真的很強了。

整個故事非常具娛樂性,如果有時間,是可以一口氣看完的書。結局的轉折有把我嚇到,因為完全沒有料到,上次嚇到我的還是AC的書。這本書一定要推薦給推理迷。

看完書本后,我馬上也看了動漫版本,但動漫的結局做了一些更動,多加了一些情節。老實說,我不喜歡這些多加的情節,我還是喜歡小說的版本。話說,由於作品受歡迎,《Another》也有拍電影(不知拍完了沒?),但我可能沒有耐性再看電影版了。

6 条评论:

  1. 哎, 我還不知道妳照著我評價來買書? 不好看的話不是給妳怨?
    :)
    ~city1369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也不是照著你每篇書評來買書,主要還是看那篇書評有沒有什麽“點”能打動我,我也曾依照其他人的書評來買。雖然你《Another》的書評寫得不長,但是你說“多了一個人”這個點非常吸引我,我很想看。

      删除
    2. 給你們兩個講到我心癢癢的....
      -小龍蝦。

      删除
    3. 可去城邦買,我今天去,看見有兩本。:)

      删除
  2. 我又不同。 如果是我喜歡的書評家推薦的, 大抵上我都會去買回來看看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你就是我喜歡的書評家,基本上,如果你讚不絕口的,我都會打算買來看看。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