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

城邦朝聖之行+新書(2012/18-25)


嗯,夢寐以求的城邦朝聖之行,今天終於和朋友兩人實行了。兩人都不懂路,最後靠著不太牢靠的GPS,還是到達了。本來我們有計劃5月尾到the mines舉辦的“閱讀大馬國際書展”去的,但發現大家都只打算向城邦的攤位買書而已,所有索性放棄那個書展,提早到城邦新開的店面去看看。 

店面很新很大,很多椅子給顧客坐著看書,最重要的是職員姐姐都好親切好有禮貌,我們才推開門就向我們說早安。^^

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從書店的最尾端往門口方向拍去的,有沒有覺得店面很長很大間呢?


書店最尾端的書架,我愛看的書都在這一邊。


書店其中一面。


推理小說迷的最愛。


收到城邦開新店面的電郵時,就有這一張照片,我好喜歡,就重拍了。但拍得不夠美就是了。


哦,我沒拍到店面的門口,有興趣的書友請到888大哥的部落格去看。

老實說,店裡的獨步小說是不少,但很多較舊的書本都沒有了,可能需要訂吧!

今天我一口氣掃了8本書,獨步近期的小說應該還沒到吧,我想買的江戶川亂步的《幻影城主》、道尾秀介的《龍神之雨》都還沒看見。對於這一點,K書店倒是很快,希望城邦也能以此改進。

今天買了亂步的《黑蜥蜴》和《少年偵探團》,這個系列本來就在收集,只是看得慢,所以這兩本也拖了好一陣子,現在難得折扣30%才買的;橫溝正史的《夜行》,不必多說,這是一定買的;殊能將之的《剪刀男》聽聞了很久,我也奇怪自己怎麼還沒買,今天一併拿了;東川篤哉的《推理要在晚餐後2》,雖然第一集感覺還好,但那個調調我還挺喜歡的,所以第二集也就繼續看啦,本來還看見新雨出的《放學后再推理》,但拿的書實在太多了,所以今天暫時放棄它;《迷霧之子》番外篇,嗯,之前磚頭那麼厚的3本系列都還沒看,今天竟然又拿了番外篇 T_T;最後,乙一的小說我有好幾本,而且買了很久,上個星期才把他的處女作《夏天·煙火·我的屍體》拿來看,實在驚人,然後我就愛上乙一,今天去其實最想買那本《ZOO》,可惜職員姐姐說賣完了T_T,我唯有拿了兩本白乙一的《失蹤Holiday》和《寂寞的頻率》來聊表安慰。

今天之行非常愉快,這間推理迷夢幻般的書店,是推理迷和書蟲必到之地。

5 条评论:

  1. 有没有咖啡还是茶点招待??^^
    从照片看上去还蛮宽旷的

    看来,下次朝圣就是我了^^
    超级期待的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沒有耶,要喝的話請自備吧!是滴,下個月來看阿妹演唱會,順便就去吧!

      删除
  2. 请问这是在那里阿?不好意思,太不update..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這是城邦今年4月在大城堡開的書店。地址是:41, JALAN RADIN ANUM, BANDAR BARU SERI PETALING, 57000 KUALA LUMPUR.

      裡頭有很多中文書,有空可以去看看。:)

      删除
  3. 谢谢,我也喜欢书,一定去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