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

大誘拐/天藤真


不愧是經典啊!有趣有趣。

繼《蘇格蘭遊戲》給了5顆星,接著看的這本《大誘拐》也給了5顆星,但兩本小說風格完全不同。

整本書并沒有任何謀殺案,只是有綁架案,但整體呈現的是節奏明快、輕鬆及有趣的故事情節。基於這個原因,書本容易閱讀,而且是我喜歡的節奏,偶爾來點好笑的情節,真的是“閱讀愉快”啊!

故事是三個有竊盜前科的小賊,聯手綁架紀州富豪柳川老夫人,並喊出史上最高的贖金價碼——100億圓。在全球媒體的關注下,綁匪大膽運用電視轉播,三番兩次玩弄警方於股掌之間,最後神不知鬼不覺地取走贖金,消失無蹤……

書本已是1979年的書本,但是現在看起來完全沒有距離感,雖然上電視的方法還是過於“古老”了一些,但還是充滿了刺激感,都在想婆婆和3個綁匪到底要如何做。

看書的過程,由頭到尾我都是“有趣有趣”說個不停,但就憑“有趣”,我覺得這本書值得5顆星,勉強要挑剔的,或許就是(有雷)3個綁匪來到最後卻不分100億,而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,拿了應拿的小部份,這點略顯勉強。人總是貪的,100億到手卻不拿,好像有點說不過去。

最後來一句:值得推薦的一本書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