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

波西杰克森2-5/Rick Riordan


波西杰克森系列的第一集在去年就看过了,看见我买的系列作品越来越多,所以前阵子就把第二集拿出来看,看完第二集时就觉得不如一口气把这个系列看完了吧,不然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会看第三集。

为什么把4本书集中起来写一篇书评呢,原因是第二集至第四集对我来都是大同小异的故事,不外是主角波西杰克森跟他的朋友兄弟出“寻找任务”所遇到的惊险经历,来到最后第5集才不再有寻找任务,而是真正与敌人对抗,所有我觉得最精彩的都在最后一本发生。

看完这个些列,老实说,我没有很喜欢,当初我是失心疯看见P书局在做特价就通通买回来(据说,我常常做这件事,还埋怨咧~~ :p),买了就要看啊。当然,喜欢看这类书的人,心中那把尺一定就是哈利波特系列。

看这样的故事,很难不拿来跟哈利波特比较。哈利波特系列这么成功有很多原因,其中一项就是故事非常细腻,作者为这个故事铺排很多新鲜的事物和背景。即使每一集哈利波特都得面对挑战,也是来到最后一集才打败大坏人,但是每一次的挑战都有新意,故事的配角也极度惹人喜爱。

到回来波西杰克森系列,故事不够细腻是让人觉得前四集一成不变的原因,也许是作者的男女之分,女性还是较细腻,男性则较粗枝大叶?波西杰克森系列的强项是故事发展极快,不拖泥带水,但也给人节奏太快,适应不及。

结论是,这套书“真的”适合给“青少年”看,12-16岁的青少年绝对会觉得很酷。至于大人们,除非你对希腊神话很有兴趣,不然可以跳过。还没看过哈利波特?去看看吧,那是大人也会着迷的系列。

2 条评论:

  1. 對於男女之分,我更加覺得是因為是英國和美國之分...
    因為很多男性作家的作品也很細膩和感性...
    其他評價跟你差不多,
    還有我打算看完這系列就賣出去,不想收==

    wayne

    回复删除
  2. wayne:
    不好意思啊,这么迟才回复你,原因请看我最新那篇文。想想,你说的美国英国之分也有道理,但SK就写得超级细腻的,而他是男的,也是美国人,哈哈~我很少会把书卖出去,这个系列应该会呆在我家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