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

如无头作祟之物/三津田信三



看完此书就明白书友Wayne为何钟爱此书甚于道尾秀介的《背之眼》,两本都是以悬疑、恐怖加上推理为主题,但《如无头作祟之物》恐怖和推理的部分比《背之眼》优秀。如果先看了《如无头作祟之物》再来看《背之眼》,的确会觉得后者平淡了些,自然被比下去。但我看的次序倒转,加上本人很博爱一下,所以两本我都一样那么喜欢,嘻嘻~

三津田信三写过恐怖小说,所以看《如无头作祟之物》也会有毛骨悚然的感觉,加上年代、神秘的村庄和家族,背景就已容易让读者进入状况,死者又是被砍去头的恐怖装,这些种种都出色。

连续死去的死者都没有头,加上男男女女的一大堆,疑问一个接一个,悬疑方面也出色,也相等于谜题写得极好。

推理部分一样厉害,作者丢出37道谜题,我猜到部分真相,其余的还是等谜底揭晓才恍然大悟。相信我猜到的部分,多数推理迷都猜到,作者写下不少线索让人理解。

作者的写法最厉害的还是最后那几页,看似让人觉得混沌,但其实还是能让读者了然于胸,厉害厉害~

以下有雷,未看勿反白:

啊,忍不住想说一下,我猜到的真相其实就是长寿郎和妃女子的真正性别。

还有一点,三津田信三太鬼马了,看到一半,他就告诉你凶手绝对绝对不是高屋敷,叫你不要乱想。他还真能猜中读者的心思,因为看到那里我的确是怀疑高屋敷了,哈哈~


这本《如无头作祟之物》值得推荐,推理迷必看!

4 条评论:

  1. 這本真的好看吧...haha
    最後的翻轉真的是棒...
    最近都沒什麽看書了,考試比較重要...lll

    回复删除
  2. Wayne:
    好好考试,加油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推荐去看"月满轩尼诗"。看了你就明白了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