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

兩個月才收到:新書(2018/13-20)


這批書我是在3月15日向城邦下訂單,我允許城邦等書來齊才一起寄給我,其中那本三津田信三的書是3月31日才出版,我預料4月尾就能收到。結果5月初都還沒消息,所以在5月4日我打電話到城邦詢問,被告知我的書8本已來齊,因為最近這批來貨太大批,他們處理需時,所以下個星期才寄給我。

眾所周知,5月9日是馬來西亞的大日子,并首次出現政黨輪替,因此全馬人民有了一個長週末,城邦是在11日那天把包裹交給快遞公司,然後一直等到15日才到達collect point。也就是說,從下訂單到拿到書,花了整整兩個月,我的天!

來說說這次買的書。《七根凶簡》第一和第二集我已看了簡體版的,由於後面的我改買台灣繁體版,所以這次就把一和二買來補上,湊成完整的一套書;《半妖司藤》是尾魚的另一作品,迷上某作者,就會有這種變態的收集全部作品的事情出現;《郭鶴年自傳》終於到手了,當這本書賣得火熱時,我並不急,想說遲早能在書店看見,怎知還真的洛陽紙貴,完全沒影,只好向城邦訂購,我本打算大選前看了這本書,怎知它卻姍姍來遲。

《雪人》的作者來自挪威,其實他的中文版作品已出了很多本,但我并沒意思想看,直到前陣子看了《雪人》的改編電影,因為拍得不怎麼樣,而且很多謎題沒有解釋,害我心癢難搔,只好買書看,希望真的有補充電影的不足,如果書本好看,不排除會買作者的其他作品;《水母不會凍結》的作者我完全陌生,只是因為林斯諺在FB上給了蠻高的評價,我的腦波弱,就這樣買了下來;最後一本三津田信三的書,不用考慮就買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