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

哈利波特 被詛咒的孩子/J.K. Rowling、 Jack Thorne、John Tiffany


前陣子FB因為哈利波特系列20週年,而可以在按Harry Potter等字眼時,就看到魔杖和焰火的動畫特效,我才想起那本所謂的第8集還沒看。

嚴格來說,這並不是第8集,而是一個舞台劇本,但這是第7集結局後的故事。說的是多年後,哈利和金妮有了3個孩子,第二兒子阿不思因父親的盛名和家族傳奇的重擔,以及自己被分類帽分到了史萊哲林學院,而在學校過得不快樂,也與父親的感情有彆扭,他最好的朋友是馬份的兒子天蝎。而此時,兩父子都意識到有股黑暗力量在蠢蠢欲動。

這個故事出現了時光器,而阿不思和天蝎利用時光器回到了第4集,想救回西追一命,有看這個系列的人都知道,西追是哈利波特系列里,一個死去時很讓人惋惜的角色,但是兩人卻不小心改變了歷史。如此來回數次,才把歷史撥亂反正,而那股黑暗力量就登場了……

看到西追很令人懷念,這個故事也還了跩哥·馬份正面的一面,也有一些死去的角色因為時光器也出來客串一下。

不知是不是劇本的關係,我看得不是很習慣,所以覺得故事并沒有很精彩,倒是有很多令人懷念的感歎,畢竟是第7集結束多年後,再次看到接下來的故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