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

蔡康永的說話之道/蔡康永


每個人都有低潮期,不管是家庭、事業,還是感情,總有出現問題的時候。我這個人非常不正面,看到每天都覺得“這個世界真美好,這裡的空氣真清新”的人,我會狂翻白眼!

這可以說是理性(所以最後我變得愛看推理小說,因為需要邏輯?),也可能出來社會工作多年,雖不至於看盡人間疾苦,但總會從浪漫的少女變得現實。不能說別人錯,但是看見活在粉紅公主/王子泡泡中的人,我總忍不住嘴賤,非得諷刺一下不可。

說了兩段,我要講的是,我不會說話之道。而這本書是我在一個低潮期拿出來看的,蔡康永總在我鬱悶的時候能開解到我。(信我,我每天都看《康熙來了》,沒有錯過一集。)蔡康永的這本書極暢銷,我卻過了兩年,看見兔斯基才買。(詳情看這篇:http://phatagarow.blogspot.com/2014/11/201436-41.html)因為我幾乎沒花過錢買激勵書,這本書就這過了2年才買。

內容淺白,教你深奧的說話方式。看完40個小故事,你一定會覺得,裡頭舉例的人一定曾經出現在身邊,我看完后告訴朋友,我應該犯了一半的錯誤。

這是一本值得常常拿出來重看的書,人生總有需要它的時候。:)

PS:看得懂第一段的某個句子,證明你跟我同個年代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