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3日星期三

完全犯罪需要幾隻貓?/東川篤哉


嗯,這本學到的是招財貓的背景來歷和故事。世界上的人喜愛的東西當然千奇百怪,但是在看這本書之前,我真的還沒想過有人會這麼癡迷于招財貓。我個人是愛貓人士,所以這個烏賊川市系列,我跳過系列的第二本,先買了這本《完全犯罪需要幾隻貓?》。

雖然書名和題材吸引我,裡頭也有出現“真貓",但談到的招財貓還是比較多,這次的詭計其實很詭異,我個人總覺得不太行得通,而且是個很容易失敗的方式。最關鍵的那個答案,其實是冷知識,我想貓癡才會知道吧,我雖愛貓,但沒到癡的地步,我不知道這個知識,所以看到才恍然大悟。

這本沒有之前看的那本《密室的鑰匙借給你》那麼精彩,只是系列開了頭,會繼續看下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