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3日星期三

密室的鑰匙借給你/東川篤哉


我也不是說有很愛東川篤哉的小說,只是很懶惰去想要看什麼書,也沒什麼特別的書是非先看不可,我就同一個作家的書一路看下去。

這個是烏賊川市系列,不會太笨蛋。可憐的東川篤哉,他的小說只被我分成兩類,一個是“笨蛋”,一個是“不笨蛋”。只要不是笨蛋就可以一看。>_<

書裡的主要角色鵜飼杜夫偵探、助手戶村流平、二宮朱美、砂川警部及志木刑警,我在《請勿在此丟屍體》就見過了,只是不同出版社出的書,也不知道算不算同一些列。但在這本《密室的鑰匙借給你》,他們肯定是第一次登場。

這本書的詭計其實還不錯,而且裡頭談到一些電影,我雖沒看過,但親切,所以我還蠻喜歡,而且談到導演原本剪輯版和參加影展的剪輯版,我笑了出來。導演剪輯版的電影,通常都真的令人打瞌睡。

這是東川篤哉的小說里,我給的評價是中等再高一滴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