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

放學後再推理/東川篤哉


既然東川篤哉的書買了那麼多,那就繼續看。(其實東野圭吾的也很多,但卻沒看~ =='')

以為這本《放學後再推理》又是一本“笨蛋推理”,結果卻出乎預料地好看,我很喜歡霧之峰涼(這個名字對日本人來說可能比較有感覺,我們沒有~)。這是一本由8個短篇組成的小說,第一個故事就嚇到我,嚇到是因為我有被騙的感覺,有本格推理,有一點敘述性詭計(指第一個故事),所以我喜歡。

接下來的7個故事有好有不好,但還是看得很有趣,這是目前我看東川的作品里,最喜歡的一本,我會推薦這本,而且寫得蠻好笑的,對我來說不算是“笨蛋推理”。

2 条评论:

  1. 真的吗?之前看了那本“推理要在晚餐后”
    就觉得,嗯,就你说的“笨蛋推理”
    后续的就没追了。
    看来这本可以考虑入手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