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

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1、2、3/松岡圭祐


本來真的沒想過要買這個系列,結果888大哥一說很好看,我就決定買了(聽說不少人也是因為如此才買。)

事實上,這個系列的確有趣,漫畫般的情節和人物,非常生動。頭兩本是連貫的故事,也許要介紹女主角凜田莉子的來歷,所以用較多篇幅來寫。裡頭寫了日本紙鈔不值錢,遇見物價高漲,通貨膨脹的情形,啊,這個情形我從來沒想過如果發生在我身邊會如何,以我們“天才般的政府”,說不定真有那麼一天,想到都怕。第一本的謎題會在第二本才揭曉真相,所有事情都兜在一起,最後才抽絲剝繭,好看!值得一提的是,裡頭有寫了一段教人如何讀書和記憶的看法,非常有意思。

至於第3本則是獨立的故事,我認為比前兩本遜色一些,但還是可以一看。每當我看到書裡提到的西園寺響,我腦海就會浮現真實生活裡的小室哲哉,是不是真的在影射他啊?XD

以下有雷:

我認為西園寺響大費周章,飛去印尼什麽的,只是爲了把毒弄到CD上,這個似乎有點不合邏輯,既然有錢有時間,爲什麽不搞其他更有效的方法呢,這個方法太迂迴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