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

紅樓夢殺人事件/江曉雯


書本買了好久,被我放在那堆應該優先看掉的書堆當中,前陣子就被我隨手抽來看了。

故事以《紅樓夢》賈府為背景,就是賈寶玉、林黛玉、薛寶釵等人為主角,雖然角色一樣,但是卻變成殺人事件。看的時候,一直覺得這是文字版的金田一,所有角色都是青少年,配上童謠(書裡是詩句),發生連環殺人案。

書本不長,但我很難進入狀況,我不是紅迷,《紅樓夢》也是N年前看過一個不是完整的版本,現在早就忘得乾乾淨淨。殺人事件雖一直想製造出詭異的現象,但我總覺得不詭異,而有些狀況也不合理,甚至有點亂七八糟。故事寫得有點亂,所以我也是胡亂地看。

并不是出色的書本,要不要看都OK。

PS:市面還有另一本《紅樓夢殺人事件》,作者是蘆邊拓,這一本我倒是有興趣看看,但是并沒有很盡力找來看,一切隨緣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