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

幫主送的書+新書(2017/46-49)


上面3本是幫主送的書,大家不要太羨慕。

數月前,幫主在FB貼了數張照,那是打算捐掉的書。我很厚顏無恥地要求他送我《完美的藍》和《Lush Life》,按照慣例,我打算請他寄給我,不久後,我跟大米姐姐在熱烈討論要向Kinokuniya買那AC的Book Bag,幫主請我到KLCC時向他拿書。

再不久後,FB的二手書部落有人賣泡坂妻夫的《夢的密室》,泡坂妻夫耶,那是完全不用考慮就必須出手的,結果我比幫主慢了一步,只能排隊。怎知幫主私下告訴可讓給我,因為他已有一本,這只是他出手搶救的書。不管怎樣,這趟KLCC的行程是不能少了。

想我已有上網20年的資深經歷,雖不敢說有網友無數,但20年來總是有過很多網友,但至今我從沒主動約過網友見面,總覺得那份彆扭和尷尬,會很不好意思。這個網友可能跟你聊過天,或可能聊得很深入,或大家興趣相投,所以這個看似熟悉的陌生人,要在你的真實生活中出現,我那彆扭的性子總覺得這不應該。

話說回來,20年不是一個短的日子,我多少也長大成熟了,我跟幫主在cari網站“認識”,後來經過部落格的全盛時期,再到現在社交網絡盛行,我們在FB有短暫的接觸,我們很多書友都是看他的推薦而買書的,在推理小說這一塊,我當他是大前輩,所以這次相見,我想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。要見網友,我最害怕的畫面就是大家突然沒話題,那寂靜的空氣,真是好不尷尬,還好今天沒發生,這歸功于幫主的健談,我就順著話題聊就是了。XD


見到幫主,我還覬覦他的Kinokuniya會員卡,我主要是去買Book Bag的,怎知AC的沒貨;另一想買的書是《光與影的集體回憶 7》,因為這本書城邦沒賣。老實說,Kinokuniya現在的書價對我來說,真的有點太高了,如果城邦能買到的書,我就不會幫襯Kino(無奈攤手~)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