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

他來了,請閉眼之暗粼 (上、下)/丁墨


丁墨的《他來了,請閉眼》很受歡迎,所以我猜測因此她寫了續集。

看完書本後,我覺得其實這個續集可以不必寫,上一集已經有很完美的結局了,這個續集并沒有再增進得更好。丁墨自己說了,這個續集她著重的是案情,而非言情。也許我愛看推理小說吧,吹毛求疵了些,這個續集的案情和手法并沒有進步,也沒有很精彩,手法和真相甚至是老套的。

當然,喜歡薄靳言和簡瑤的讀者,能看到他們更多的故事還是很欣喜的,但這個續集沒有讓我覺得精彩,甚至可說是平淡的。這個續集增加了新人物——方青,這個新角色我挺喜歡,把安岩的戲份增加也是聰明的做法,因為要著重是他們的查案小組,這些人都不能少。

我最不滿的其實是傅子遇的死亡太過草率了,只是寥寥數筆就帶過,要知道這個角色在第一集是很重要的人物,他甚至是薄靳言的好朋友,這個寫法真是太對不起他了。

這個續集可能是要把第一集未交待的事情交待清楚,如韓雨濛的下場、簡瑤父親及祖父母的命案,甚至是為什麼書名叫《他來了,請閉眼》都寫上了,但我還是覺得第一集就夠好了,這本平淡了些。

2 条评论:

  1. 对!为什么傅子遇是这样的结局?!我完全没想到!我当初再看的时候还以为可以苦尽甘来之类的。 当时的OS是:蛤?这样就没了?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