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8日星期五

新書(2015/49-50)


 這兩本是去年買的書,因為跨年那陣子實在忙,也就沒像往年一般在2015年結束前,總結一年下來的看書心情。

其實這不算是兩本書,《瑯琊榜》屬於套書,共3本。會看電視劇的人都知道這是去年很紅的電視劇,按照慣例,我都喜歡找原著來看。可能電視劇太紅,在馬來西亞任何書店都找不到,我還有同事特地去了kinokuniya找都空手歸。城邦雖然有賣台灣版,但是台灣版太貴,我也覺得不需要特地買這麼貴的,又不是翻譯小說,而且原本就是中國作家寫的。

後來同事決定上淘寶買,我就請對方也幫我訂一套,一套3本才人民幣45元,加上郵費,一套馬幣40多塊,這個價錢我可以接受。我個人沒向淘寶買東西的經驗,但也許2015年尾我走霉運,套書到手(外頭還包裝得好好),結果我就抽到了“上上籤”。


包裝里我的書本是上、上、中集,沒有下集,害我當場傻眼。我說淘寶雖被抨擊賣假貨,但你為何給我上上中,不給我下集?沒有結局,叫我怎麼看?同事其實同時買了好幾樣東西,以往也常向淘寶網購,同事買的那套書沒有問題,是上中下集,就我抽到“上上籤”(事後我們打趣都這麼說),老實說可以退貨,但整套書得郵寄回北京,我不想。所以我的做法是退款,一套3本人民幣45元,退回了15元。

我也沒有興趣再向淘寶多訂一套,因為是套書,沒有單本賣,所以我索性跟城邦直接買了台灣版的下集,貴就貴吧!媽的。事後我同事說,他多年來都有向淘寶買東西或書本,從來沒有問題;我說,我買書十多年,也從來沒抽過“上上籤”,這是第一次!

這種麻煩又繁瑣的事情,以後還是不要搞我。

至於另一本桐華的《半暖時光》,是我閒逛P書局時手癢買的。

2015年很巧的我共買了50本書,只比2014年少買一本。結語仍然是買的比看的多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