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

抽絲剝繭/Robert Galbraith


故事簡介:

作家歐文·昆恩人間蒸發了!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。私家偵探史崔克接受昆恩太太的請託,著手調查這個案子。

史崔克發現,昆恩失蹤前才剛交出新書書稿,而與他密切往來的每個人一聽到這本書,都不願多談,他們聲稱“那是一本既邪惡又卑鄙的書”。史崔克知道,昆恩失蹤的秘密就藏在這本書中。

新書的書名叫作《邦彼士墨利》,在拉丁文中是“蠶”的意思。昆恩在書裡極盡所能地描寫周遭每個人的惡行與醜態,包括他的妻子、經紀人、出版人、編輯、兩名老朋友,以及情婦,都無法逃過昆恩的惡毒之筆,因此他們都極力想阻止這本書出版。

就在此時,昆恩被人發現死在一幢空屋裡。他被繩子綑綁跪地,五臟六腑不翼而飛,屍體四周,還擺放著七副餐具。

史崔克感到前所未有的顫慄,因為這幅悽慘的死狀,竟然與昆恩筆下的故事不謀而合!究竟這本書的內容是譭謗,還是真相?而又是多麼深的恨意,驅使這名兇手將昆恩的作品化成了現實?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這本《抽絲剝繭》比上一本《杜鵑的呼喚》精彩得多,也許是男女主角的性格形象在上一本就交代完了,這次可以好好地編寫故事。

這次配角也很多,故事也比較曲折(所以抄了以上的故事簡介),但作者是寫作高手,讀者不會看得很混亂。這次作者寫了不少出版業的黑暗面啊,身為暢銷作家,在出版業看見的應該也頗多吧!

其實兇手不難猜,在尸體出現的時候,我就猜到了,作者也不斷地強調那個能找出真兇的重點,要忽略也很難。只是比較難理解為何真兇可以忍那麼久,照理說,昆恩性格古怪又難搞,還常常玩失蹤,真兇花點心思,應該就可以很早就擺脫他了。

無論如何,這本比上一本好看得多,真相也較能說服我,但想看這本《抽絲剝繭》的人,又非得先看《杜鵑的呼喚》不可,不然我認為比較難入戲。還有下一本的話,我當然會立即買,我迷上硬漢史崔克了。XD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