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

算計/米澤穗信


嗯,這個故事就像“生存遊戲”,所以我不是很喜歡。

看得出來米澤穗信寫這個故事時,想擺脫青春推理和日常推理,所以很嚴肅地寫了這個故事,而且還穿插了對經典致敬的橋段。我個人看的推理小說不多,所以對這些致敬也不甚理解,就當一般故事在看。

故事安排了12個人被關進了“暗鬼館”,而卻一個個連續死亡,生活在暗鬼館也有規矩(後面有人 操控),就是那一大堆的規矩就看得我七葷八素,所以難有好感。此書我就斷斷續續看了好久,一直看到後面,真相即將揭曉才看得快些;雖看得快了,但真相也是看得模模糊糊的。也許一開始就沒多大好感,橫豎只想把書看完。

總結,書本看得懵懵懂懂的,非我所好。

4 条评论:

  1. 这本我有买,但是还没看

    回复删除
  2. yeting:我沒看的書多著呢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当初我买时第一天就看了1/3,很好看。

    但到了中期就有点乱水了,用了1个星期陆陆续续的才看完。

    凶手的杀人动机有点模糊,另外观察者的设立是败笔叻,它不怕被杀吗?

    -贼-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賊:你現在跟我講殺人動機和觀察者,唔,我都忘了耶~ :p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