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5日星期五

新書(2016/2-12)


愛買書的人有時候會很怕遇見一個情況,那就是突然間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又或是被某個情景、某個句子或某個記憶和愛好“雷”到,那對於某個作家,就會開始窮追不捨,那就代表著你下定決心要把這個作家的書都統統買回家才能安心。

唉~~~~

說來,也要從那“上上籤”開始,不明白的人請看這篇。因為買的《瑯琊榜》套書沒有下集,所以我上網搜尋了一下台灣版的第3集是否能接得上中國版的中集,答案當然是可以的,而且還會重複2個章節,所以我就向城邦下訂了。在搜尋過程中,我發現了《瑯琊榜》作者,同時也是電視劇的編劇海宴,也是另一當紅電視劇《他來了,請閉眼》的編劇,(題外話:由於港劇近年低迷兼難看,我也被迫轉檔了,我以前可是很忠實的港劇支持者~),劇情與查案有關,既然巧遇又有興趣,那就看看吧。

看了頭幾集覺得還不錯,再多看幾集又覺得不對勁,再上網搜尋一下,才發現原著作者另有其人,而且原著是言情小說 =_= 。所以此劇主要是言情,查案是順便。老實說,我並不排斥言小,以前看得也很多,只是看到原著作者丁墨的名字,才驚覺這是我之前在報章看到某位女明星的專訪,她的某段話曾令我留下深刻印象,女明星也提及她看完了丁墨的所有作品,當時還心想,這是什麼作家那麼厲害,有機會也要看看。

好啦,就是如此這般,非常繁瑣又無聊的轉折讓我認識了這位言小作者。上網搜尋一下,就會有很多評論,既然已向城邦訂書,我就順便訂幾本評語不錯的。說是幾本,但一個故事也要分上下集或上中下集才完結,還有點納悶言小什麼時候要寫這麼長了?

除了上述的,小野不由美的惡靈系列也出到第5集了,所以就繼續收集了。林斯諺的書我並非每一本都買,但凡有感覺的我都下手,《雨夜送葬曲》就是在這個直覺下買的。

對了,看回第一段文,為什麼說想把某個作家的書統統都買回來呢?因為我翻了好幾番《他來了,請閉眼》的原著小說,發現小說比電視劇好看多了,就失心瘋的又上網再訂了作者其他作品。心裡想的是,反正最近城邦有折扣28%嘛!網購的壞處就是click一click下手買,真的好簡單。XD 2016年才過了一個月而已,我的買書量就很多了啊!

PS:我已好幾年沒買過言小了,這次是報復的心理嗎?想想又不對,桐華的小說我也一直在買,但也一直沒看就是了,純粹是有好友很愛桐華的小說,常向我說起,我就一直下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