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9日星期五

3月書展:新書(2012/09-10)


哦,是的,學校放假了,P書局在各地的書展也開始了。

今年我的興致不高,但IOI Mall離家不遠,我還是有去看看,往年都不太有誠意了,今年的更甚。今年的書很少,場地很空,90%折扣只有一桌,非什麽好貨,我也隨便看看。後來在折扣30%那桌看見蔡康永的舊作《痛快日記》,原價沒多貴,折扣了的價錢是我能接受的,所以“走”完整個Bookfair,我就買了一本書。

蔡瀾那本《蔡瀾潮晒台灣》是在P書局的店面買的,是蔡瀾的新書,現在天地圖書都會在蔡瀾的新作附上很多精美的照片,蔡瀾談吃的時候,有照片,視覺享受很多,雖然書本較貴,但還是惹得我忍不住買了下來。

說回3月書展,Viva Home 出了一個新的書展,叫“2012大馬國際圖書博覽會”,但地點對我不合適,加上沒有城邦,所以就沒興趣去。而P書局在各地的書展,據說只有在subang avenue的清倉活動還不錯,連summit的都只有英文書,而且書展小小而已。原本興致不高,加上subang avenue我不會去,所以索性放棄所有的bookfair和清倉。T_T

2012年3月2日星期五

新書(2012/07-08)


這兩本書不太像我平時會買的書,而且主題還是矛盾的,一本談美食,一本談養生。XD

林金城的《知食份子》其實寫得很好,只是平時在報章我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看,既然出了書本,也給本地作家一點鼓勵,我買了這本書。不過,我還是第一次在書本看到這麼多頁的廣告,又不是雜誌,看到時還真傻眼了很久。基於本地中文出版業并不容易,我“咕”一聲,把這個不滿吞下肚。(←那你現在在說什麽?>.<)

另一本是嚴浩的《嚴浩的特選秘方集》,啊,其實我買這本書是好奇心重,也因為看過這個導演的不少戲,當然看見某報章對他的某篇專訪,寫得很好,所以我想買這本書。

來到3月頭,我買了8本書,10個手指頭還算得完。相信我買書的高峰期會在下半年,書展多的時候。